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VC和PE入华热情有增无减 紧盯法律法规非常重要
    ——专访德勤税务合伙人张宝云女士
    2009年前两月,在中国境内成立的股权投资基金高达15亿美元,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基金进入中国的热情有增无减。德勤税务合伙人张宝云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随着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基金在中国持续快速发展,如何建立既在法律上可行又在税收上优化的VC/PE投资架构和业务模式,密切关注中国不断出台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其实际执行情况就显得尤为重要。
    张宝云表示,现在进入国内的流动资金非常充裕,设立基金的手续越来越简便,特别是有些基金得到了各地政府的支持——部分地方政府为吸引私募股权投资,已经出台了一系列较为超前的地方性规定。比如,北京市金融办等五部门在2009年1月20日联合颁布了京金融办[2009]5号文,该文件明确规定允许在京注册外资股权投资基金,从而为境外PE在中国境内设立公司制股权投资基金提供了地方性法律依据。她说,在公司制的组织形式下,VC/PE可以其在创投企业/股权基金中的全部出资为限,对创投企业/股权基金的债务承担有限责任,并按照其在创投企业/股权基金中的投资比例取得红利。将来可以通过在中国境内转让其所持被投资企业股权的方式实现退出投资项目的目的,但需承担相应的中国企业所得税负。“北京金融办5号文在地方文件中是最新的,有政府支持的国内基金也在不断成立,而且成为重要趋势。目前,除了四川的绵阳产业基金,苏州、武汉也在和很多VC谈合作,特别是国外的基金。”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王乐怡:FOF投资PE将较保守
    编者按:Asia Alternatives, 亚洲最大的独立私募综合投资基金(private equity fund of funds), 近日宣布成功完成Asia Alternatives Capital Partners II, LP基金(“AACP II”或“II期基金”)的募集活动,共筹集到9.5亿美元的资本。ChinaVenture有幸采访到了Asia Alternatives合伙创办人兼董事总经理王乐怡女士,王女士对募资、GP选择、人民币基金等问题发表了一系列精彩的观点。

  ChinaVenture:请先简单介绍一下Asia Alternatives Management LLC及此次募集的新基金的情况。

   王乐怡:Asia Alternatives是投资亚洲的一个FOF,投资基金包括Venture Capital、Growth Capital、Buyout及Distressdebt,也包括房地产基金。我们的投资区域涵盖整个亚洲,包括日本、韩国、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大利亚、印度。

  我们2006年开始三个人一起创业,我(Laure L.Wang王乐怡)、Rebecca Xu(徐红江)、Melissa J.Ma(马显丽),本来在Goldman Sachs就认识,后来在哈佛商学院也是同学。我们都差不多都有10年的经验在私募投资这个行业里面,就决定要出来创立Asia Alternatives Management LLC。

  我们最近Close的这个基金是9.5亿美元。第一个基金是5.15亿美元,那是2007年的时候Final Close的。谈到募资,现在的大部分的募资都比较困难,比较幸运的是我们的第一个基金有很强的投资者背景,第二个基金的投资者超过85%都是第一个基金的投资者,需要找的新的投资者并不太多。第二个基金也超过我们8.5亿美元的原订目标。但我们第一个基金其实还是比较难,因为我们那时候是第一次出来,一个新的团队,人家也不知道这个FOF是什么行业,而且我们三个人是没有一起做过事的,所以他们就看得比较严。

  ChinaVenture:您第一期基金投资了中国许多TOP基金,像CDH、SAIF、GSR,这些投资履历是不是也对您募集新基金有帮助……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中国CEO薪酬调查-猎头推荐
  2009年的1月,全球异常寒冷。和往年一样,1月是总结去年成绩与失败的时候。然而在今年,光景和理想又是如何?
  1月27日,在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落下了为期5天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帷幕。今年的达沃斯论坛给世界的信号是:全球经济增速将在2008年的沉重步伐上继续放缓,并且陷入持续的担忧中。
  和2008年1月的达沃斯论坛相比,那些全球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显得忧心忡忡,去年此时,他们正在互相庆贺盈利和分红的喜悦,并畅享全球经济在过去30年来的最好年景。然而仅仅只是一年,却恍如隔世。
  中国的经济,在过去一年中又是如何?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相关数据显示,2008年10月份开始,我国一些主要经济活动指标加速下滑。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增幅比9月份回落3.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9.7个百分点,创下7年来新低。10月份PMI指数(采购经理指数)也大幅下降6.6个百分点,至44.6%,新出口订单指数大幅下降7.4个百分点至41.7%,均为自各指标2005年编制以来最低。此外,10月份财政收入出现0.3%的负增长,为1996年以来首次。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职业经理人该丢掉的十大坏习惯
    有人说,养成一个好习惯,比一年赚100万还有价值。经理人们该静下心来理理思绪,抛弃那些在管理中不知不觉形成的坏习惯。因为改变习惯,意味着改变人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
  1过分的完美主义
  可能很多经理人总希望自己可以做到完美,于是拟订了诸多工作计划,但往往到最后,连自己也不知道应该如何选择。
  一名信奉完美主义的美术设计师总是很晚才交上作品,但他没有意识到,准时与作品质量具有同等的重要性。在现代企业,每个人的工作往往要等到前一个人完成其分工部分后才能开始。如果你在管理中拖拖拉拉,其他人就不再依赖你,甚至开始怨恨你、抛弃你。
  同时,在时间管理的学问中,专家们也提出,时间管理的关键其实是对习惯的管理。
  可以想象,当你制定了工作计划,却发现自己的老毛病——拖延、无法专注或犹豫不决又犯了,于是,你又只能对着一大堆事望而兴叹了……所以,如果我们不改变自己的行为习惯,那么所有的时间管理技巧都只是纸上谈兵……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中信资本第二期PE基金完成募集 共融资5亿美元
    中信资本CEO称,机构投资者对PE的投资力度明显减弱,当复合基金把投资额度用尽后,PE融资更为困难
  私募股权基金(PE)“中信资本中国直接投资基金”近期完成一轮募集,募集到5亿美元。
  中信资本首席执行官张懿宸透露,所募集的5亿美元绝大部分来自国际投资者,其中包括加拿大养老基金等机构和多家复合基金(fund of funds)。此次募集的是该基金的第二期。
  “我们原计划国内和国际融资同时进行,但去年9月之后国际资本市场形势恶化,所以我们要优先完成国际部分的融资。”张懿宸对《财经》记者表示,他们还是一直在与国内机构投资者沟通,未来计划在国内为二期基金融资。
  “现在融资要比过去困难许多,可以明显感觉到机构投资者对PE的投资力度明显减弱。一些复合基金手中还有资金尚未完全投出去,当他们把这些额度用尽之后,PE融资可能更为困难。”张懿宸说。
  中信资本旗下核心业务包括直接投资、房地产基金、结构融资、资产管理及特殊情况投资,旗下管理的基金总额超过20亿美元。 
  另外,中信资本与国家开发银行共同出资成立了风险投资基金,目前已经完成设立,进入到操作阶段。这意味着中信资本将进入风险投资领域。
  2007年4月,“中信资本中国直接投资基金”的第一期基金超额完成募集,当时共募集4.25亿美元,超过2.5亿美元的募集计划。第一期基金投资了哈尔滨制药集团和抚顺挖掘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等项目。不过在第二期基金融资的过程中,整个市场环境已经发生了剧烈变化。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