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金融风暴下的奢侈品危机
     张尚斌/文
  即使在当下罕见的大衰退中,消费者追求质量的热情也没有减退,那些全球著名品牌的商品需求从而有了刚性。换句话说,消费者从来没有因衰退,就在奢侈品质量标准上让步。
  那么,在这场百年一遇的大危机中,全球奢侈品市场的零售状况如何?未来又将何去何从?
  奢侈品也无完卵
  2008年12月,法国香奈尔公司宣布裁员200人。全球盈利最强的奢侈品公司、瑞士历峰集团在2009年1月宣布,旗下奢侈品牌,如卡迪亚和万宝龙,2008年第四季度销售下滑12%。
  根据统计,2008年下半年,全球最大奢侈品市场美国销售额(算上珠宝市场)总共下滑了34.5%。但加拿大的奢侈品零售比预期要好,而且奢侈品零售商已经觉察到了市场底部。
  “自2007年12月后,奢侈品市场就举步维艰。”奢侈品男装巨头、拉里罗森公司首席执行官哈利•罗森说,“但也没出现像媒体说的那种灾难。”
  也就是说,奢侈品除在中国仍然畅销外,其他地方的奢侈品市场都在倒退,所有奢侈品厂商的发展战略,特别是在新兴市场国家的扩张,已经陷于停顿状态。
  但是,奢侈品市场的衰退最晚被大家意识到。直到2008年夏天,奢侈品零售商和经济学家们还对该市场的未来充满乐观期待。我们看到,过去10多年来,奢侈品零售量一直在迅猛增加。据总部设在英国的市场调研机构Ledbury Research数据,单过去两年就取得了11%的增长。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360度郁亮:没有故事的万科总经理
2007年万科的财务数据已经出来了,收入为523.6亿元,但是在七年之前,郁亮出任万科总经理的前一年,2000年,这个数字只有38.7亿元……
王石见到的年轻人
郁亮,1965年出生,江苏苏州人,这个年龄段,他最初的经历就没有早几年的人那么丰富。1984年,他考上了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系。
1988年,大学毕业后,郁亮被分配到深圳外贸集团公司。最初他的月薪是298元,比内地高得多。作为深圳当地最重要的进出口公司,这家公司的业务涉及较多,旗下既有对港提供生鲜食品的天俊实业,也有深圳土畜产茶叶进出口公司,这样常规业务的公司。
不过在一年之后,基于当时的大环境,外贸业务转淡,还没有习惯贸易业务周期性的郁亮,上书管理层,建议公司尽快进入零售行业。 不用说,报告递交上去之后,便石沉大海。
担心“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的郁亮,萌发了换工作的想法。
1990年的时候,仍在做“加法”的万科希望涉足连锁超市业,郁亮在万科工作的朋友将他的报告转交给了王石,随后王石约郁亮面谈。
在《道路与梦想》中王石回忆了这次见面:90年代初的万科人事政策中对北大、清华的学生不问专业,来者不拒的做法也引来了一个年轻人。这天,和平路50号董事长办公室接待了一个带着书生气的年轻人。桌子上摆着履历和一份“商业连锁模式”建议书,求职者叫郁亮,北京大学国际经济专业毕业,之前供职深圳外贸集团,见到万科招聘连锁业务的人才前来应聘。
而郁亮事后的回忆更细节:我发现这个人很有意思。我的报告很长,他显然仔细地通读了一遍,他对报告中他认为合理与不合理的地方,都给出了自己的看法。颇感受到重视的郁亮随后加入万科。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精英如何搭建职场人脉--猎头顾问推荐
    裁员、并购、架构重组成为国际知名IT公司和其它一些大企业经营调整的重中之重。从通过猎头招聘的职位需求上也体现出这一特点:审计、财务和法律的高级管理职位(全国总监、亚太区总监)需求量加大;必须熟悉尽职调查(Due diligence)、收购和兼并(M & A),并有实际操作经验成为客户对候选人资历 要求的首选。这一切无不显示出企业在经营战略方面的思路和未来走向。而对员工来说,企业的任何一个调整和变化都将对他们个人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直接影响。  
  从网上看到许多被裁员工的文章,无一不从题目就开始透着痛苦、无奈以及面对职业突变的不知所措和彷徨……  
  在和职场精英接触的过程中我们注意到:对于发展一切顺利的他们来说,在顺利的状态下,他们往往容易忽略搭建一个有效的个人职场网络对自己未来职业道路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曾经在一篇国外的报道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在欧美国家,职场成功人士流行有“三师”——1个私人律师、1个私人医生、1个猎头朋友。可见他们已经把猎头在一个人职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提到了和自己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位置…… [阅读全文]
猎头吹风:牛年职场路应该“稳”字当头
    受金融危机影响,预计2009年职场人士薪酬收入的增长不容乐观,部分行业薪酬甚至会低于前几年。面对危机,一份来自中轩猎头的“危机下天津职场人2009年职场策略调查”显示:
  无所谓 没觉得怎么样 16%

  面对现实 更加努力 不失去现职 57%

  择机跳槽到更良好的企业 19%

  准备或择机创业 8%

  数据显示近六成(57%)职业人理性看待职场风云变化,选择面对现实,更加努力,以不失去现职工作的稳健型策略;另有近三成(27%)的职场人士准备择机跳槽或寻求创业进取型策略。

  中轩猎头职业顾问表示:在如此严峻的就业环境下,建议大家应尽量求稳,谨慎决定跳槽。2009年职场路,确保自己拥有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从而获得一份相对稳定的收入,对于大多数职场人士来说是可能是比较现实的选择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伊辛巴耶娃成李宁品牌代言人 5年750万美元成田坛第一
    据路透社报道,李宁公司确认,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皇、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伊辛巴耶娃已经与其签订代言合约。赞助合同总额高达5年750万美元,这样一笔大单远远超过了男子短跑名将博尔特,高居世界田径界第一。

借助李宁的这份大单,伊辛巴耶娃成为目前田坛单笔赞助第一人。
   在未来5年时间里伊辛巴耶娃将成为李宁公司的全球代言人。据知情人透露,伊辛巴耶娃每年的代言费将高达150万美元。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合约的规模和时间长度,但据李宁公司发言人透露,这位2008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将于周一参加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签订合约。
  伊辛巴耶娃,这位俄罗斯撑杆跳“女皇”,称得上是目前李宁代言阵容中的最高级别。这位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撑杆跳选手,从03年开始一直把持着对该项目的垄 断权。而08年第24次改写女子撑杆跳的世界记录之后,伊辛巴耶娃还获得了自己的第三个“年度最佳运动员”头 衔。当然,伊辛巴耶娃的薪金也足以匹配其“女皇”头衔。
  伊辛巴耶娃此前曾为世界第二大运动品生产商阿迪达斯代言。据悉,伊辛巴耶娃与李宁公司的合同为期五年,每年薪金为150万美元,若能继续在世锦赛和奥运会摘桂,以及再破世绩,将另获奖赏。如果按照当前的汇率计算,李宁公司每天要支付伊娃近4万元人民币。
  订了新的赞助合同后,伊娃的代言身价超过了牙买加飞人博尔特,这样的高薪在田坛极为罕见。熟悉合约内情的一位人士称,该合约期限为五年,每年报酬为150万美元,其意义之重大在于合约数额巨大,同时也代表了中国体育品牌携手顶尖运动选手迈进全球体育市场。这是田径运动员所拿到的最高代言薪酬。sspp评论员表示:“从来没有一位田径运动员,能赚取如此丰厚酬劳,在田径坛十分罕见。”(法振升)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