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疑人”和“用人”的辩证哲学
    常言道:“疑人不用,用人不疑。”而今在企业管理中却流行一个新观点:“疑人也用,用人也疑。”这个问题的焦点是“疑”和“用”。“用”是目的,“疑”的手段。如果只是用而不疑,那企业迟早必乱;如果只疑而不用,那企业的人才必定越来越少。疑和用本来就是矛盾的统一,诸葛亮用魏征难道不疑?既然疑为什么还要用他?“取其勇也”!

    其实企业的用人,也是一种“风险投资”。选聘人总不太可能一潭水望到底,况且人也在发展变化着,只能说基本符合条件,至于今后是否出色,还有待于实践的检验。虽有“他究竟能否干好”的疑虑,也还要用着看看,这便是“疑人也用”。疑人也用,是广开招纳人才大门之举,只要是有用人才,皆可以用。三国演义中甘宁曾在黄祖处任职,黄祖以“宁可劫江贼”而不重用,后甘宁投奔东吴,破黄祖而立大功;田丰为袁绍手下的谋士,由于袁绍听信谣言疑而不用,还杀了他,最后招致大败。疑人是主观的东西,人才却是客观存在的。如果稍有怀疑就不用,那世间还有什么人才可用?
    而“用人不疑”,说的是企业管理中必需的监督机制。企业管理中,既要有激励机制,又要有监督制约的机制,这是企业管理不可或缺的“两个轮子”。没有监督机制的管理,名为“放手”,实为“放羊”。想当初英国的巴林银行对驻新加坡的里森“用人不疑”,结果三年中他一直做假帐隐瞒亏损,最后造成8亿多英磅的损失,迫使有200多年历史的老牌巴林银行破产。“用人也疑”的监督制约机制,体现着企业的运行机制的完善。对任何人来说,没有监督制约机制,就等于没有有效的管理,“用人不疑”也就建立在盲目无序的基础之上,最后难免要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甚至是灭顶之灾。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泰格医药与启明创投联合注资美斯达
    -- 中国 CRO 增资联合,提升服务能力,增强发展后劲

    杭州2009年3月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在临床研究领域领先的 CRO 泰格医药近日宣布,与启明创投联合注资中国唯一专业从事临床研究数据统计的 CRO 美斯达,这将使泰格医药的临床研究数据管理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美斯达是一家2002年成立于美国的国际 CRO,是为数不多专门提供临床试验数据管理和统计分析相关服务的专业型 CRO,擅长为美国 FDA 的数据和安全监测委员会提供统计分析,并为 FDA, CVM, EPA, MAA,MCA 等多个机构和亚洲国家提供统计支持。

    美斯达中国公司2005年成立于上海,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专注于从事临床试验数据统计的国际 CRO,对全球客户在中国的临床试验从设计到分析到报告达到国际水平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泰格医药是中国 CRO 公司中临床试验领域的领导者,启明创投曾在2008年向泰格医药投资,推动泰格医药的快速发展。泰格与启明向美斯达联合注资标志着泰格医药国际化战略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泰格医药与美斯达的全面合作,将使泰格医药的临床试验的数据管理能力得到全面的提升。

    "美斯达拥有生物统计方面一流的人才和系统,在国内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泰格医药和美斯达在临床试验管理、数据管理和统计方面将展开广泛性的战略伙伴合作。"泰格医药的创始人叶小平博士说:"泰格医药擅长临床试验,美斯达专精生物统计,泰格医药与美斯达携手,扩大了泰格医药的经营范围,增强了泰格医药在生物统计方面的专业化程度。不同专长的 CRO 强强联合,有利于构筑高水平的 CRO 产业服务链,全面提升服务能力……[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职场精英如何搭建职场人脉--猎头顾问推荐
    裁员、并购、架构重组成为国际知名IT公司和其它一些大企业经营调整的重中之重。从通过猎头招聘的职位需求上也体现出这一特点:审计、财务和法律的高级管理职位(全国总监、亚太区总监)需求量加大;必须熟悉尽职调查(Due diligence)、收购和兼并(M & A),并有实际操作经验成为客户对候选人资历 要求的首选。这一切无不显示出企业在经营战略方面的思路和未来走向。而对员工来说,企业的任何一个调整和变化都将对他们个人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直接影响。  
  从网上看到许多被裁员工的文章,无一不从题目就开始透着痛苦、无奈以及面对职业突变的不知所措和彷徨……  
  在和职场精英接触的过程中我们注意到:对于发展一切顺利的他们来说,在顺利的状态下,他们往往容易忽略搭建一个有效的个人职场网络对自己未来职业道路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曾经在一篇国外的报道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在欧美国家,职场成功人士流行有“三师”——1个私人律师、1个私人医生、1个猎头朋友。可见他们已经把猎头…… [阅读全文]
猎头吹风:牛年职场路应该“稳”字当头
    受金融危机影响,预计2009年职场人士薪酬收入的增长不容乐观,部分行业薪酬甚至会低于前几年。面对危机,一份来自中轩猎头的“危机下天津职场人2009年职场策略调查”显示:
  无所谓 没觉得怎么样 16%

  面对现实 更加努力 不失去现职 57%

  择机跳槽到更良好的企业 19%

  准备或择机创业 8%

  数据显示近六成(57%)职业人理性看待职场风云变化,选择面对现实,更加努力,以不失去现职工作的稳健型策略;另有近三成(27%)的职场人士准备择机跳槽或寻求创业进取型策略。

  中轩猎头职业顾问表示:在如此严峻的就业环境下,建议大家应尽量求稳,谨慎决定跳槽。2009年职场路,确保自己拥有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从而获得一份相对稳定的收入,对于大多数职场人士来说是可能是比较现实的选择……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感受百度的人才激励文化——与百度CHO对话
  鲁灵敏:百度人力资源总监,2005年1月加入百度,具有12年的中、外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经历。
  “你是否希望由自己来安排自己的工作时间?你是否希望当自己想玩游戏或上BBS时,不必小心翼翼地躲开老板?你是否希望可以随时找公司的任何成员,包括总裁来讨论任何问题?”这是百度招聘广告中的一系列的问句。
  “这里只有平等的对话,没有身份的区别。” 百度公司资深人力总监鲁灵敏表示。
  作为年轻的技术公司,百度在激励公司的专业人才方面有着自己的一套特色。“招、训、用、留、挖、裁”,这是鲁灵敏关于人力资源部门工作的“六字诀”。
  招聘三个标准
  9月17日,“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初赛拉开序幕,这是百度自上市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的校园活动,鲁灵敏把这次活动定位于校园招聘的“预热”。
  优秀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是百度员工的重要来源之一。“我们需要有旺盛斗志、不怕输的员工。”谈到百度招聘员工的标准,鲁灵敏告诉记者,一是要对搜索引擎有兴趣,“钟爱这份工作”;二是要具有非常好的综合能力,包括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和创新能力;三是要勤奋。
  鲁灵敏表示,随着公司的发展,百度开始慢慢强化员工对价值观的认同感,因为,“能力可以通过合适的方法以时日培养起来,价值观则是很难改变的。能力再强的人,如果价值观和企业不吻合,你可能今天能做好,但明天就做不好了”。
  上市之后,鲁灵敏透露说,百度对人才的“硬性要求”没有太多的变化,比如说技术能力方面,但对其“软性要求”更高了,比如职业道德方面。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