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新医改8500亿拆解: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8500亿投入,提供了新医改进入实操阶段的想象空间。
它锁定了一个结论:经过近三年的激烈争议后,新医改核心议题即政府将拿出多少钱来重构医疗保障体系和医疗卫生体系,最终有了总体轮廓。
这是可预见的。但还有太多未可预见的,诸如具体投入分类细目,再如8500亿如何分配?投向哪来?如何投入才能有效率?怎样投入才能解决目前中国医疗体系存在的各种痼疾?
诸多未可预见需要回到一个原点追问:我们的新医改将沿着怎样的惯性奔走?
这原本重重迷雾,但仍需细细拆解。
收支“迷雾”:医院都亏?
负债的部分原因是,医院都愿意进大型医疗设备。在现行医疗价格体制下,大型医疗设备能使医院获得更高回报。
无论来自哪里,政府、社会还是个人现金卫生支出,最终大部分都流入各类医疗机构。全国医疗机构每年有约万亿的卫生费用流入,却频频传出经费不足的呼声。
这背后又以医疗机构的高负债率被反复提起。
以广东为例,其所有医院负债占总资产比由2000年17.36%升至2005年23.14%,三家医院负债率甚至超100%。
这需要一个有力解释。
“负债的部分原因是,医院都愿意进大型医疗设备。”北京一家综合医院的科室主任告诉本报记者,在现行医疗价格体制下,大型医疗设备能使医院获得更高回报。
天津卫生经济学会承担的中国卫生经济学会第七批招标课题的一项研究显示,该课题组对19家公立医院进行调查发现,这些医院从2001年到2005年,固定资产总值和设备资产总值2005年比2001年分别增长了90%和104%。19家医院 2005年的债务总额为21.39亿元,平均负债增长率达25.54%。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在金融危机中夺金 吴子申自陈秘诀
      2008年,想从金融风暴眼中的华尔街拿走一分钱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然而内蒙古永业农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却成功地从纳斯达克OTC市场上分两次融资2870万美元。
  有人认为永业农丰安全穿越了金融风暴。永业农丰董事长吴子申却认为这是合情合理的结果:“这说明了投资人对永业农丰的肯定。永业农丰所处的行业涉及食品安全和农业增产增收,符合中国的大政方针,也是全世界关注的话题。”
  事实上,永业农丰公司是中国2008年农业企业在华尔街获得的最大融资。
  搭载农业投资的热潮
  2008年4月,吴子申创办的永业集团下属子公司永业农丰在美国纳斯达克OTC上市,并成功融资1935万美元。2008年9月17日,永业农丰再次融资935万美元。
  “我们没有国外那样的资本环境,有天使投资、私募,最后到IPO上市。中国的企业开始往往都是小打小闹凑钱,后来有了点钱才开始去银行做资产抵押贷款。”吴子申说,“当永业农丰公司的‘生命素’项目上马后,我们把目光投向了美国华尔街。”
  “在中国最有投资价值的就是农产品。”华尔街著名的投资界人士罗杰斯这样认为。在金融危机愈演愈烈的今天,投资分析人士越来越趋向于将投资重心向受宏观经济影响小的行业转移,农业是一个很好的投资避风港。媒体消息称,2008年,著名的投资机构高盛公司已投入2亿-3亿美元,用于在中国市场上购买养猪场,德意志银行也在农业项目上跃跃欲试。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职业需要怎样一种精神--猎头推荐
    究竟什么才是影响个人职业发展的关键要素?能力、知识、经验还是关系?随着职场竞争日益激烈,什么才是职场的核心竞争力也就成为了职业人士所关心的问题。要得到这个问题的回答,首先要明白: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只有先知道了什么是企业所需要的,才能够去明确什么才是自己所应该提高的。否则,你所提供的与企业需要的不相匹配,就不可能适应企业甚至整个人力市场的要求,职业发展当然就会存在问题。 
  企业最看重的是什么?答案就是职业精神。如果不相信,你可以去翻看众多企业的招聘广告,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无论是招聘什么职位,在其岗位要求中除了相关的技能、知识体系、经验外,无一例外地都会有职业精神方面的要求。  …… [阅读全文]
猎头眼中30万年薪者的模样
    第一:天生丽质+秀外慧中
  秀外——学历以上的关注点
  “天生丽质”就是说你需要“秀外慧中”。“秀外”就是说你要长得漂亮,这包括你的学历、你所在的公司、你现在职位要求的能力等,能够令猎头关注。对于猎头顾问来说,学历可能最不受重视。北大不是还有毕业生下岗卖肉吗?从猎头顾问的角度看,学历只是一道门槛而已。
  相对而言,你所在公司在业内的影响力往往能决定这个公司里的营销经理人受到猎头公司多大程度的关注。如快速消费品行业的宝洁、药品行业的史克等大公司的高级经理找工作非常容易。
  但不知名的中小公司里的营销经理人也不用妄自菲薄,因为在大公司也有不利的一面,那就是大公司的职位分级划分太细,因此在大公司发展到独挡一面往往时间比较长。因此,如果你在中小公司里从事独挡一面的工作,如区域经理、营销总监等,从而取得具体的业绩,你一样可以受到重视。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普药企业求新、求变、求生存
   编者按:
  国务院1月21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根据这一方案,我国将在3年内投入8500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改善农民和城市普通居民的医疗条件,明显降低其应承担的医疗费用。在医疗消费肯定增长的前提下,基本药物制度如何招标成了医药企业最为关心的问题。“招标定点生产或集中采购"的政策是否会最终出台,出台之后怎么执行,还具有很多不确定性。无论如何,国家治理医药体制的决心是坚定的,加强医药行业集中度的意志是明显的,因此,中小普药企业绝不应仅仅命系一个“定点",只有适时做好系统提升和战略调整,才是出路。

  组织调整紧跟政策
  由于普药营销链条较短,企业重点在生产,营销都交给商业公司或者代理商了,所以不需要也没有能力和相关政府部门建立沟通渠道,反正降价的话,大家都一样降。但是,在这样一个行业政策大调整的时代,企业内部必须设立“政策事务部",或者提升市场部的地位,明确市场部“政策事务"的职能,直接向总经理汇报,配以合格人员,明确考核奖惩机制,使企业有专人研究国家医药政策,建立与关键政府部门的沟通渠道。必要的时候,要发出企业的声音,争取更多有利于企业生存的政策。近年不少企业将市场部或营销中心设在北京,意即在此。
  明确战略培育品牌
  普药企业的战略规划能力弱,战略执行力不强,经常只有年度考核指标,而没有企业发展目标,只有短期计划而没有中长期规划,这是导致普药企业在今天面临危机的根本原因。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