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工程机械行业首季或超预期复苏 销量增长强劲
    经历2008年11、12月的“寒冬”后,工程机械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今年前两个月可能已经进入复苏期。其中,以旋挖钻机和履带起重机为代表的产品需求复苏速度之快、力度之猛超出市场预期。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中联重科泵车销售超过40台,起重机销量超过300台,不仅好于去年12月经营数据,也好于去年1月数据;山河智能(002097,股吧)今年1月小型挖掘机销售160余台(内销70-80台,外销80-90台),而去年1月小型挖掘机销量只有100余台。山推股份(000680,股吧)1月销售推土机240余台,超过去年12月的211台销量;徐工集团下属的徐州重型1月销售400余台起重机,按照同等天数计算超过2008年1月水平。
     进入2月,行业复苏脚步加快,环比销售增速超出预期。中联重科2月3日一次性发货3.2亿元,2月第二个星期销售量增速相比第一个星期增长50%以上,旋挖钻机2月前10天一次性订货超过10台。有预计称,2月全月中联重科的销售收入将同比持平或略好(达7亿-8亿元)。
  同时,三一重工今年2月前10天泵车发货量超过40台,挖掘机销量超过100台,2月预计挖掘机销量达300台,远超过去年2月142台的销量。山河智能潜孔钻机2月一次性订单超过10台(2008年全年销售近30台)。山推股份2月前12天推土机内销发货量超过100台,全月销量将超过去年2月的335台销量记录。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张小虞:自主品牌要筑起中国汽车精品的长城
     2月20日,在考察参观长城汽车1.5L全铝VVT发动机生产线之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对自主研发做出深刻解读,对自主品牌的发展提出热切的愿望。

张小虞参观发动机生产车间
      张小虞说:“入世以来,在中国汽车工业产业政策的指引下,中国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以更开放的姿态与国际先进的厂商进行广泛的合作,自主集成创新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涌现了一批优秀的自主品牌和成熟产品,在一些关键的零部件领域研发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中国车企一起步就要面对发达国家积累了几百年研发经验的老品牌竞争,非常不易。但是先进的科技对处于同一时期的企业都是开放的,能不能抓住机遇、奋起直追,取决于企业能不能把握最先进、最前沿的技术,并且有实力和责任心将最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普及到广大用户。
    据悉,1.5L全铝VVT发动机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结晶,现在主要匹配炫丽这一车型,采用高压铸造全铝合金机身,比铸铁缸体机型轻20%,具有质量轻、寿命长、噪音低的特性。出色的铝合金结构刚性与优异的导热性,使得发动机寿命更长,散热效果更出色。连续可变气门正时(VVT)技术和电子控制节气门系统,能够对发动机的气门开启、关闭时间及进气量进行连续调节,以适应在不同路况下发动机的进气要求,在提高发动机功率与优化扭矩曲线的同时,带来卓越的燃油经济性。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职业需要怎样一种精神--猎头推荐
    究竟什么才是影响个人职业发展的关键要素?能力、知识、经验还是关系?随着职场竞争日益激烈,什么才是职场的核心竞争力也就成为了职业人士所关心的问题。要得到这个问题的回答,首先要明白: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只有先知道了什么是企业所需要的,才能够去明确什么才是自己所应该提高的。否则,你所提供的与企业需要的不相匹配,就不可能适应企业甚至整个人力市场的要求,职业发展当然就会存在问题。 
  企业最看重的是什么?答案就是职业精神。如果不相信,你可以去翻看众多企业的招聘广告,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无论是招聘什么职位,在其岗位要求中除了相关的技能、知识体系、经验外,无一例外地都会有职业精神方面的要求。  …… [阅读全文]
猎头眼中30万年薪者的模样
    第一:天生丽质+秀外慧中
  秀外——学历以上的关注点
  “天生丽质”就是说你需要“秀外慧中”。“秀外”就是说你要长得漂亮,这包括你的学历、你所在的公司、你现在职位要求的能力等,能够令猎头关注。对于猎头顾问来说,学历可能最不受重视。北大不是还有毕业生下岗卖肉吗?从猎头顾问的角度看,学历只是一道门槛而已。
  相对而言,你所在公司在业内的影响力往往能决定这个公司里的营销经理人受到猎头公司多大程度的关注。如快速消费品行业的宝洁、药品行业的史克等大公司的高级经理找工作非常容易。
  但不知名的中小公司里的营销经理人也不用妄自菲薄,因为在大公司也有不利的一面,那就是大公司的职位分级划分太细,因此在大公司发展到独挡一面往往时间比较长。因此,如果你在中小公司里从事独挡一面的工作,如区域经理、营销总监等,从而取得具体的业绩,你一样可以受到重视。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行业寒冬百年一遇 晨鸣纸业寄望政策暖风
    轻工业振兴规划将于3月份“两会”前后出台的预期渐明,冬天与春天的距离正在缩短。
  2月12日,一位在造纸行业浸淫近20年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造纸业正在遭遇的行业寒冬是其未曾经历过的,可以称得上是百年一遇,渴望政策救赎。”
  作为造纸行业的龙头,也是国内首家A+B+H上市的公众公司,晨鸣纸业受到经济寒冬的影响首当其冲。尽管其在2008年4月发布2007 年报时刚刚宣称:“国内造纸行业经历了由冬天向春天的转变”。
  2009年,这一转变又将重演。某接近晨鸣纸业高层的人士预测,随着价格的企稳,需求的上升,尤其是产业振兴规划等政策暖风的频吹,公司以及整个纸品行业有望在今年6月全面回暖。
  这个冬天有点冷
  造纸行业是典型的周期性行业,自上世纪90年代至今经历过数次周期性的变动。
  “最火的时候是1995年,当时原料和产品价格双双大涨,但后者涨幅远远大于前者,文化类纸价格从4000元/吨冲到9000元/吨,铜版纸的涨幅更是惊人。”忆及当时情景,上述资深业内人士显得颇为向往。
  有高潮就有低潮。
  以前几次的行业低潮时期只是个别品种遭打压,而现在却是全部品种都遇冲击,影响可谓空前。
  冲击首先从出口开始。
  2008年上半年,行业经历高增长,公司半年报显示:自去年(2007年)下半年以来,公司多种产品均保持了不同幅度的价格提升,进一步提高了公司产品的盈利能力。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