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豪华酒店在中国“野蛮生长”
    春节还没结束,上海的建筑工地便恢复了往日嘈杂繁忙的景象。从南京西路到外滩,再一路延伸至浦东 陆家嘴地区,主道两侧传来的机器轰鸣不绝于耳。将出现在南京西路上的新香格里拉酒店大酒店早已不是新闻。占据着外滩风景的半岛酒店则更让人翘首以盼。 而2年后,在浦东陆家嘴屹立着的五星级酒店,将不再只有曾在过去几年中一直两分天下的香格里拉酒店和金茂君悦大酒店。环绕着 东方明珠的豪华酒店,还有已于去年年底低调开业的柏悦,和将在未来两年中开业的W酒店和丽思·卡尔顿等豪华五星级酒店。
  “我最近一次到浦东陆家嘴,惊诧地发现办公室大楼附近,环绕着正在施工的工地。工地院墙上标注着那些世界最著名的酒店的名字。”身为一家著名国际银行的全球经理,Andrew Ng先生在上海浦东陆家嘴曾经生活过3年。现在他身处Jersey(泽西),为分行服务,常回到中国出差,他说,“这意味着未来我的上海差旅生活又增添了许多选择。但,谁又能说准未来的事呢?虽然我们公司在华的业务显得越来越重要,未来一年的出差经费却缩减了许多。”和Andrew一样,面临着这种差旅尴尬的“飞行族”并非少数。这样未来上海商业区里豪华酒店的命运显得有些扑朔迷离。
  大事件下的豪华酒店
  陆家嘴商圈中将在未来2年开业的五星级酒店或豪华五星级酒店,与将出现在上海外滩的上海半岛大酒店,毗邻南京路的香格里拉酒店和郎庭扬子精品酒店及一路延伸至世博园的上海世博村洲际酒店,正在改写上海豪华酒店的布局。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卢文兵:小肥羊以中国餐饮业最大的质量控制后台做保障
       2009年1月16日,2008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候选人围炉论道。在节目录制的现场,主持人陈伟鸿与候选人——小肥羊集团有限公司CEO卢文兵精彩对话:
  主持人: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我曾经看到过汇源果汁的一则广告,当中的形象代言人是王宝强,《士兵突击》当中的主人公,而和他相生相伴的六字名言,就是不抛弃、不放弃,我们今天也把这六个字送给朱新礼先生一块来共勉。 
      翻过了朱新礼这一页,我们再来看看卢文兵在2008年究竟有哪一天是让卢文兵至今都难忘的?  
  卢文兵:6月12号。 
  主持人:究竟发生了什么,这也是我们大家好奇的地方,马上来看一看这一天对于小肥羊来说有着什么样的重要意义。 
  主持人:2008年6月12号,我们看到小肥羊在香港上市了,但是恕我直言,现在中国企业到香港上市不算是一件特别新鲜的事了,为什么这件事对您来说如此的刻骨铭心,而且在今天的现场作为难忘的日子提了出来? 
  卢文兵:我觉得有两条,第一条就是说我们这个企业是餐饮行业,要求上市的话,其他行业应该是很简单和很容易的一件事,上市是企业发展过程当中一个手段,餐饮发展是一个措施。但是餐饮行业,中国2007年年底有12345亿的市场份额,2008年突破了14000亿,上市公司像中国大陆在主板上市公司只有两家,一家全聚德,一家西安饮食,中国大陆做的餐饮在香港上市的也只有两家,一家是小肥羊,一家是瑞七拉面,瑞七拉面是日本的饮食,是日本餐,在中国做了很多年上市了。香港的五百多万人口的城市,它自身得上是公司只有四五家,还有好几家很大的没上市。所以餐饮行业,由于中国这么大的市场,大企业说,品牌企业少,行业集中度很低,每天开三百家店,每天也可能关了三百家店,市场变化非常大。餐饮行业能在香港主板上市,我觉得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第二个,大家知道2008年是经济危机,那么2008年上半年股票也大跌,世界股票也跌,香港股市也跌,当时我们觉得上市的时机是非常困难的时候,我们事后想,如果再晚一个月,那么小肥羊的上市是就有困难了。这样小肥羊上市对行业也可能带来希望,应该是行业的一个,我觉得是一个样板,不能说楷模,应该是一个样板。让行业看到餐饮行业也可以上市,也可以做大做强,也可以像肯德基、麦当劳一样,成为很大的餐饮企业,我想这个是我们上市有异议的所在。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业需要怎样一种精神--猎头推荐
    究竟什么才是影响个人职业发展的关键要素?能力、知识、经验还是关系?随着职场竞争日益激烈,什么才是职场的核心竞争力也就成为了职业人士所关心的问题。要得到这个问题的回答,首先要明白: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只有先知道了什么是企业所需要的,才能够去明确什么才是自己所应该提高的。否则,你所提供的与企业需要的不相匹配,就不可能适应企业甚至整个人力市场的要求,职业发展当然就会存在问题。 
  企业最看重的是什么?答案就是职业精神。如果不相信,你可以去翻看众多企业的招聘广告,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无论是招聘什么职位,在其岗位要求中除了相关的技能、知识体系、经验外,无一例外地都会有职业精神方面的要求。  …… [阅读全文]
猎头眼中30万年薪者的模样
    第一:天生丽质+秀外慧中
  秀外——学历以上的关注点
  “天生丽质”就是说你需要“秀外慧中”。“秀外”就是说你要长得漂亮,这包括你的学历、你所在的公司、你现在职位要求的能力等,能够令猎头关注。对于猎头顾问来说,学历可能最不受重视。北大不是还有毕业生下岗卖肉吗?从猎头顾问的角度看,学历只是一道门槛而已。
  相对而言,你所在公司在业内的影响力往往能决定这个公司里的营销经理人受到猎头公司多大程度的关注。如快速消费品行业的宝洁、药品行业的史克等大公司的高级经理找工作非常容易。
  但不知名的中小公司里的营销经理人也不用妄自菲薄,因为在大公司也有不利的一面,那就是大公司的职位分级划分太细,因此在大公司发展到独挡……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上实密购美资新天地酒店 打造商业地产阵容
    今年,或将成为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一系列变身、瘦身后对外大展拳脚的“元年”,而其抓住的背景则是国际经济危机背景下,外资撤出中国时的接盘良机。
  去年年底开始至今传闻不断的上海新天地两超豪华酒店项目———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集团朱美拉和希尔顿集团麾下奢华酒店品牌康拉德的在建酒店,从停工到转让,日前大戏终于揭开面纱。2月11日,上实控股一位高层向本报记者透露,该公司与酒店原业主方的转让谈判几近尾声,正在进行尽职调查,待详细的商务条件谈妥后,将由公司在香港发布公告。但该高层未透露具体时间。
  记者还获悉,如果一切顺利,上实控股将购得原业主方大股东———某美国基金所持有的超过80%的股份,成为项目实际控制人,收购价格很可能就是该美国基金投资该物业的成本价,意味着美资属于“打折处理”。原业主方第二大股东瑞安集团持有的15%股份不变,酒店管理方目前尚未传出将更迭的消息。
  美资撤退国资接盘
  上海新天地区域内的“朱美拉汉唐新天地酒店”和“康拉德酒店”,由两幢高层大楼组成,被业内称之为可与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相媲美。
  两大项目最早2006年开始高调的宣传活动。当时,希尔顿集团宣布,首次在内地引入顶级奢华酒店品牌康拉德;与其毗邻的朱美拉酒店,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集团曾宣布,酒店2008年开业,房价可能超过上海最贵的五星级酒店,达400美元/夜。
  然而,时过境迁,2008年已过,原计划的开业并未到来,反而传来了两大项目双双停工,进而转让的消息。希尔顿酒店集团方面近日曾向媒体表示,由于业主方面的问题,康拉德项目已暂停,开业时间估计延后到2010年后。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